黑炭阿姨

你眼瞎吗?撞我心口上了

[秦奋✖你] 保鲜


*秦奋视角

*一直想写个比较现实的背景题材 (HE)

*喜欢点赞关注

*感恩❤️







 

我最怕的是等我变得更好之时,我们之间已经过了保鲜期。

 

 

1.

“唉,秦奋你过年什么打算啊?”经纪人手里整理着桌子上的资料,看着正在窗边喝着咖啡对着天空发呆的我。

 

“过会儿去公司接她,然后回老喵那边吧。” 我看着路上稀稀拉拉的人群和路边光秃秃的大树缓缓地说道。

 

“这是你第几次带人家回家了,该给人家一个名分了。走的时候记得锁门,还有上街捂得严实点别被拍了,大过年的我可不想处理你那点破事。”

 

经纪人理完了资料,拿着包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

是啊,这都第几年了,从自己刚刚决定重新开始进入这个公司,到现在也有四个年头了,而每年也带她回家过年。

 

每次老喵跟她爸妈总会隐晦地抛出该结婚了这件事,而她也会帮着自己解围。理由也无非就是我事业还没有完全稳定,而她也不着急。

 

我何尝不知道她哪有什么不着急,只是体恤我罢了。

 

周围的朋友甚至经纪人,也总告诉我,别总钓着她,愿不愿意结婚也只是一句话。我承认我自己是个渣男吧,但却又不是。

 

尽管我现在也算有些热度,可是我的银行卡存款根本还不足以我在北京买套房。我总不能让她跟我租房住吧。虽然她一定会说不介意。

 

我想要给她最好的,可我却无能为力。

 

 

 

 

2.

我摸了摸口袋里香烟的空壳,叹了一口气,正打算去楼下便利店买一包的时候,手机响了。

 

“奋哥,我这边快结束啦,你那边呢?”

 

“你在公司门口等我,我马上来,记得把羽绒服拉链拉上。”

 

远处,我就看到小小的一只穿着白色羽绒衣,裹得严严实实在门口东张西望。看到了自己车之后,开始疯狂挥手,就像在幼儿园门口等待家长的小孩一样。

 

她蹦蹦跳跳地上了车,我握住了她准备脱下羽绒服的手。

“别急着脱,车里还没那么暖和。”我斜着身子替她插好了安全带。

 

她开始给我汇报公司里点点滴滴,又开始diss她的那个领导扣扣搜搜的,公司年终奖品寒酸得很。

 

 

汽车行驶上了高速公路,路上的车很多,大家都想早些回家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。

 

我拿起了后座的外套,盖在了坐在副驾驶熟睡的她身上。

 

 

 

3.

刚认识她的时候,她还是一个在读书的大学生。转眼间,她都已经开始工作了。

 

第一次见她,是经纪人的生日聚餐,她是经纪人的朋友。

 

只记得我坐在KTV沙发的角落,被硬拉着上去唱一段rap,这时候她跟经纪人的表妹走了进来,穿着一身牛仔背带裤,扎着个双马尾,带着一顶黄色的渔夫帽。

 

“这个是我带的艺人,秦奋,你叫他奋哥就好。”经纪人向他介绍着我。

 

她走到我面前,因为身高差的原因抬头看着我,“奋哥你好,我之前有看过你的综艺,我觉得你本人比电视上好看很多唉。”

 

她的眼睛虽然不是很大的那种,但是水汪汪地十分透彻,就像一面干净的镜子,能够透过她的眼睛看到我自己。她的声音也奶声奶气,但没有那种很嗲的撒娇。可能是因为在娱乐圈待久了,浓妆艳抹的看了太多。总之她给我的感觉很舒服。

 

当我把一首rap唱完了,朋友们开始鼓掌,我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她也开始鼓掌,笑着对我笔了口型,很棒!

 

 

聚会结束已经接近凌晨两点了。经纪人是寿星早就被灌得迷迷糊糊,居然让我送她回去。按照平时她生怕我被拍到跟异性在一起,连吃个饭都要一起跟着,估计真的是醉了吧。

 

 

“那个,她表妹送她回去,你一个人回去不安全,我送你吧。”

 

“啊,会不会给你带来麻烦。”

 

“不会,这么晚了,应该没什么事情。”

 

“那就麻烦你了。”

 

在车上我们都很沉默,没有说几句话。下车的时候,她一直在道谢,还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冰箱贴,是个卡通海豚,说是前些天跟朋友去海族馆玩的时候买的,就当做是感谢大晚上送她回家。

 

直到现在那个海豚还在我家冰箱上贴着,她刚搬来跟我住的时候还好奇问过,说我这么个丢三落四的人,以为早就弄丢了。

 

我笑着说我是一个爱护小动物的人,其实我的确丢三落四,只不过她对于我来说不一样。

 

 

 

4.

第一次两个人近距离接触,是因为我那段时间通告爆满,身体垮了,高烧不断。原本应该助理照顾我,可没想到她比我还严重,为了不让我俩交叉感染,我还是让她回去了。经纪人又因为家里出了急事在外地,一时半会赶不过来。

 

我一个人躺在床上,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,难受的根本起不来床找东西吃。

 

叮咚

 

我顶着个鸡窝头,晕晕乎乎的走到了门口,从猫眼看了一下,外面站着一个矮矮的扎着马尾的小姑娘,我揉了揉眼睛,居然是她。

 

我立马开了门让她进来,她起初只是把手里的保温盒递给了我,说着进来不大好吧,只是经纪人让她过来送个饭而已。

 

外面天又不好,阴沉沉的还下着小雨,再怎么说也得请人家小姑娘进来喝杯水。

 

在我的再三邀请下,她便也不好意思拒绝。

 

她就那样乖巧地坐在沙发上,就像小学生那样的坐姿,双腿并拢,也不敢靠着沙发背上。

 

我打开了保温盒,里面是热乎乎的白粥上面铺了一层肉松。

 

“你做的吗?”

 

“啊?对。我不大会做饭,家附近的粥店又关门了,不好吃吗?不好吃就别吃了,我帮你下去找找看有没有卖粥的。”她惊恐地侧着身子跟我说这话,紧张地扣着手。

 

我看着她笑了起来,突然发现她真的很可爱。“没有啊,这是我喝过最好喝的粥。”

 

她的肉嘟嘟的脸颊泛起了一丝丝红晕,嘴角上扬露出了好看的弧度,“谢谢!”,开始低下头开始玩起了手机

 

她在我吃完后,打算收拾一下离开的,却没想到天空作祟,其实我还蛮感谢那一场大雨拉进我和她的距离。外面倾盆大雨,伴随着助动车被大风刮的滴滴滴叫声。

 

于是,她便留了下来,等雨停了再回去。因为退烧药的作用,我脑袋越发的沉重,便回卧室躺着了,递给了她客厅电视的遥控器让她解闷。

 

我不知道我那一觉睡了多久,梦到了小的时候,梦到了老喵带我去公园,我却被路上的小飞虫吓到坐在地上一直哭,梦到了练习的时候因为老记不住动作,被那个凶凶的老师点名挨骂。

 

我醒来的时候,房间昏暗的灯光下一个圆圆的头,她坐在我的床边正看着我客厅上放着的一本书。

 

“你醒啦。”她的手温柔的拂过我的额头把冰毛巾拿走,又递给我一个体温计让我含在嘴里。

 

“雨一直很大,等快停的时候都接近晚饭时间了,我想进来问下你要不要叫个外卖一起吃,却发现你躺在床上一直难受地哼着,摸了你的额头发现滚烫,我就自作主张翻了客厅里的药箱,拿了毛巾。对不起。”她看着床头的灯,侧着脸慢慢地说着。

 

我含着体温计摇着头,暖黄色的灯光衬着她雪白的皮肤,温柔的光撒在她长长的睫毛上。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着她,她的五官很小巧却又很精致。她的鼻子没有那么挺,她的眼睛也没有那么大,但是搭配在一起就是很舒服的长相。

 

我感觉我的脸在发烫,不知道是因为发烧的缘故,还是心中的那个小鹿的缘故。

 

 

5.

我也谈过女朋友,毕竟也老大不小了。但是自从后面一心扎在事业上,热度又高高低低,加上换公司的事情,仔细想想也单了好多年了。

 

前段时间,有个算命的告诉我最近犯桃花,我也就随意听过,却居然真的被算中了。

 

后面几次的聚餐,经纪人是个明眼人,便猜中了其中几分。经纪人也体恤我一大把年纪了,家中又催我。没有助攻,也没有反对。

 

在一次聚餐结束后,我依旧送她回家,在她家楼底下,在酒精作用下我跟她表白了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做你男朋友可以吗?”

我之前也看过不少情话集,躺在床上也预演过好几次表白的事情,却没想到那天我只是从嘴里蹦出了这么一句话。

 

她乖巧地抬起了头,脸上有一丝震惊,随即点了点头。

 

我立马将小小的一只抱进怀里,还转了几个圈。

 

 

 

6.

三十而立,虽然已经开始立业,可我也很想早些成家。

 

我妈,经纪人,周围的朋友都疯狂的催着我找对象,而在遇到她后,大家似乎又等着吃喜糖。

 

这四年来,我不是没有想求婚,而是我总觉得我很无力,无法给他最好的。

 

那年春节,是我第二次带她回家。我兜里放着一个盒子,是一枚钻戒。没有很大,但是是我花了一周的时间跑了北京好几家婚戒店挑的。我想给她也给我妈一个惊喜。

 

那天风很大,又下着小雨,因为春节很多花店都关门了,终于冒着雨我找到一家马上就要关门的小花店,亲手扎了一束玫瑰花。

 

当我抱着玫瑰花,摸了摸兜里的钻戒盒子,深吸一口气开门回家的时候,看到我妈握着她的手坐在沙发上。旁边还有一个隔壁的王阿姨。我把玫瑰花放在了玄关柜上,走了进来。

 

“哟,阿拉奋奋回来了啊。我是隔壁的王阿姨呀,我儿子,你见过的那个高高胖胖的,他呀,过完年要结婚了,我过来送请柬的呀。”王阿姨一看到我就开始热情的迎上来,拉着我坐在了沙发上。我看到了一个包装精致的请柬放在茶几中间。

 

“没想到,今天居然能看到你的女朋友呀,长得蛮好的。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办事呀?婚房准备好了吗?阿姨跟你说哦,房子要买大一点,最好三房,一个你们小两口,一个给小孩子,一个给我们这种老人家过去的时候住。还有哦,车子,要换大的,我前先天刚让我儿子把他的小跑车换成了商务车...”

 

房子,我现在在北京刚刚租了一套一房一厅的,北京房价那么高,也顶多买上一套郊区吧,谈何三房。

 

车子,北京车牌摇号,去年我才摇上号,买了个小车。

 

等王阿姨走后,我回房间把钻戒盒扔进了包里。

 

“你怎么去买花了?”她送王阿姨的时候看到玄关。

 

我一时之间语塞,便慌慌张张的以正好在路标瞧见就买了这种烂借口搪塞过去。

 

 

7.

爱情的保鲜期有多久?

 

朋友告诉我,大概你拖的越久,就离保鲜期越近。

 

我不知道我跟她之间有多久的保鲜期。

我不知道她还给我多少时间去奋斗。

我害怕,哪一天突然就发现我跟她之间的感情就这样过期了。

 

我长大之后从未有过那样的害怕,比我几个月没有通告待在宿舍里毫无事事,更加害怕。

 

那是一次应酬,经纪人陪着我去见一个广告商客户。那个老总是个美国华裔,挑了个市里人均最高的西餐厅,听说要提早一个月预定才会有位置。

 

应酬结束后,我跟经纪人送走了老总,我回过头,视线定格在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上。

 

她精心打扮过,穿了一条白色的连衣裙,头发盘了起来。

 

她和一个男士坐在窗边吃着牛排,能看到她的嘴角微微上扬,而对面的男士也是风度翩翩,一身笔挺的西装,带着副金丝边眼镜,眼神里充满了温柔。

 

害怕就像一条小虫一样,从指尖进入我的身体,游走在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,让我窒息,让我冷汗疯狂的从皮肤中冒出。

 

可我不敢走上去,不敢上前,不敢询问她,问她那个男人是谁。

 

那晚,我没有回家,我一个人在空旷的练习室里疯了一样跳了一个晚上的舞。

 

我不敢停,我只要一

 

起码能够给她的,比我多的多。

 

 

 

经纪人告诉我,那个男士是她高中同学,后面去了法国留学,家里挺有钱的,在北京有好几套房子。之前上学的时候就追过她,可是她一直都婉拒了,这次也不例外。

 

 

但是这无疑对我来说是一个提醒。

 

我们之间的爱情还可以保鲜多久。

 

 

8.

 

“喂,老喵啊。 我们在路上啦,今天高速上面车流量挺大的...嗯呐,还有大概两个多小时到吧。” 我单手开着车,手机挂着免提接了来自于我妈的电话,音量调的很低。

 

“阿姨好!” 或许是被我的讲话声吵醒了,她对着手机大声地说着。

 

挂了电话之后,我偏着头看着正看窗外风景的她。

 

“怎么还叫阿姨?该叫妈了。”

 

她瞪着眼睛把视线挪向了正在开车的我。

“啊?”

 

 

前面又堵车了,堵到只能停在原地。

 

 

“你想要嫁个什么样的人?”我装作不在意地慢慢地吐着了这一句话,眼睛直直地看着前方,不敢看向旁边的她。

 

“你知道荷西跟三毛的故事吗?”

 

我侧向她,示意她讲下去。

 

 

“荷西问三毛,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。

 

三毛说,看的顺眼,千万富翁也嫁;看的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。

 

荷西说,说来说去你想嫁个有钱的。

 

三毛说,也有例外的时候。

 

荷西说,那你要嫁给我呢?

 

三毛说,那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好。

 

荷西又问,那你吃的多吗?

 

三毛小心地说不多不多,以后还可以少吃些。”她玩着自己的手指,随意地看着窗外说道。

 

 

所有的血液一时之间都冲向了我的左边心房,雾水开始蒙上我的双眼,原来她一直在等我,无论我是否那么有钱。

 

滴滴

 

路通了,后面的车子按了喇叭。我收回了思绪。

 

我们后面的一路上没有说话,她似乎有点失望,一直看着窗外,后来又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 

终于开到了老喵的楼下,我帮她把安全带解开。

 

“到了?”她迷迷糊糊睁开眼睛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我按住了她正打算开车门的手,“等下。我有个东西给你。”

 

她看着我从包里掏了半天,终于掏出来压在包最下面的戒指盒。

 

在我掏冲出戒指盒的那一刻,她的眼眶慢慢变红,泪珠在眼眶开始打转,然后像珍珠般一样的滑过脸颊。

 

“嫁给我好吗?以后我少吃些,可不能把你饿瘦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