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炭阿姨

你眼瞎吗?撞我心口上了

[灵超✖你] 戒烟与戒糖


*最近产出中最喜欢的一篇

*先有了想法 后面觉得还是弟弟比较适合

*可以配着BGM 《戒烟》

*喜欢点赞关注

*感恩❤️








 

戒烟总比吃糖好,至少知道自己难受。

 

 

0.

“我原来是嗜糖的。

  后来我们分手了。

  我开始抽烟。         ”

 

 

1.

“灵超,该戒烟了。” 经纪人拿着新接节目的一沓资料,踩过皱巴巴被丢弃在地上的纸团和空了的烟壳,走向趴在窗边正在抽烟的灵超。

 

“姐,你来了。”灵超随手灭了烟,转过了头。

 

“你最近抽烟抽的越来越凶了,你知不知道这会影响你唱歌。” 经纪人看着玻璃烟灰缸里密密麻麻的烟头,叹气道。

 

“戒不了烟。”灵超把放在窗边的打火机跟香烟盒塞进了口袋了,缓缓地说出。

 

“听说吃糖可以戒烟,要不要我买来帮你试试。”

 

“不用了,我是为了戒糖才抽的烟。”灵超拿过经纪人手中的资料,翘着腿坐在了沙发上。

 

 

 

2.

灵超这辈子都没有想过,自己居然会戒糖。

 

距离自己上次吃糖过了101天了,和她分手也已经101天了。

 

那天,灵超做了人生中三个重要的决定:第一个是,答应了她的分手请求。第二个是再也不碰糖了,把家里的糖罐给扔了。再则,就是开始抽烟。

 

 

她头也不回的,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好了之后,拉着两个行李箱离开了灵超的家。灵超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发呆,砰的一声关门声,将灵超的思绪来了回来。

 

灵超走进卧室,床边的那只熊没有了,衣柜也空了,只剩下三三两两的衣架孤独的挂在上面。

 

鞋柜也空了一半,之前灵超总嫌弃她买太多鞋,自己都放不进了,如今看看还有大把空间。

 

洗手间里,原本铺的满满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也没有了,只留下几个灵超自己用的。

 

 

 

她走了,真的走了。

 

灵超坐在地上,想了很久,嘴巴里涩涩发苦,爬起来找糖罐,在打开糖果的那刻,又关上了,然后出了门下楼,把一整个罐糖丢进了垃圾桶。

 

准备上楼回去的他,又掉头,走向了小区的便利店。

 

“一包红双喜,一个打火机。”

 

灵超不会吸烟,也从没有吸过烟。红双喜是自己的司机师傅特别喜欢抽的,所以他也想试试。

 

灵超回到了家,撕开了烟盒包装,学着别人抽烟的姿势,夹着烟点上了,第一口。果不其然,被呛到了,咳得他胸痛,心也痛。灵超正准备掐了,却发现自己嘴里苦苦的,就像自己的心一样。灵超便开始抽第二口...

 

 

3.

如果要灵超用一个东西来形容她,他或许会豪不犹豫脱口而出,糖。

 

不是因为她,灵超才开始吃糖,而是因为她,糖才会甜。

 

 

 

刚和她在一起的时候,灵超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练习生。而她只是公司里一个经纪人的朋友。

 

暑假放假的她,便会经常来公司找她朋友,渐渐地也认识灵超他们几个练习生。

 

灵超那个时候就很爱吃糖,到处藏糖偷着吃,被公司的工作人员姐姐骂过很多次。她总是不忍心看着那个乌黑的大眼睛,瘦瘦白白的小男生为了一颗糖各种求着工作人员跟其他的练习生,便偷偷的带他出去买糖吃。

 

“灵超你怎么又在吃糖。”公司工作人员姐姐看到躲在舞蹈室后面的灵超跟她,手里还握着一根棒棒糖。

 

“我没有吃!是姐姐要吃,撕不开包装,我帮姐姐呢。”说完,灵超就把他舔过的棒棒糖塞进了她的嘴里。她瞪大了双眼,一脸惊恐地看着灵超,又看了看满脸疑惑的工作人员姐姐。

 

“啊对,我让灵超帮我打开来着,他没有吃。”

 

等工作人员姐姐走后,灵超看着她脸上的红晕,一只手把她嘴里的棒棒糖重新塞回自己嘴里,另一只牵上了她因为紧张而缩在衣服后面的手。

 

 

 

 

4.

就这样,灵超跟她偷偷吃糖,偷偷谈恋爱。

 

后来,灵超出道了。带灵超的经纪人正巧是她的朋友,于是也给他们带来了不少便利。

 

出道那天演出结束,她带着一大盒费雷罗巧克力跑到了灵超宿舍下面。灵超看着她小小的一只,巧克力盒子比她脑袋还大,一把把她拥入怀中。

 

“北京天那么冷,怎么不多穿些。”

 

“不是有灵超牌暖宝宝吗?”

 

 

 

5.

灵超凭着姣好的面容跟实力成为了一个有热度的偶像。

 

该发生的事情总会发生的,经纪人不是傻,只是碍于一个是自己朋友,一个是自己一手带大的艺人。

 

经纪人把手机甩在了她的身上,“你看看。”

 

她面无表情的看着手机里的新闻,里面有几张她跟灵超出去吃饭亲热的照片,还有他们一起回宿舍的视频。

 

“他现在正火,我知道,你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,原本以为就这样好好瞒着,我也不打算去说些什么,但是你知道新闻一出,好几个通告都被退了。” 经纪人拿回手机,“他进公司的时候才16岁,他背井离乡一个人跑到北京,为的就是能够站上舞台,出现在镜头前面。”

 

她闷着声音回答了嗯。

 

灵超跟她说过自己追梦的故事。当她知道他已经好几年春节没有回家过,很想念妈妈做的菜跟家中的床时她还哭了。她告诉灵超自己会一直陪在他的身边,追梦的男孩子最可爱了。

 

虽然当初答应灵超的时候,有想过会不会给他带来不好的影响,可是看着灵超满脸的期待,和甜甜的笑容,自己便再也没有理由拒绝了。

 

“我没有想要逼着拆散你们,只不过灵超的梦想跟你们的爱情,在我看来只能选择一个。倘若你不想分手,那我就尽力多帮帮灵超,但是未来的路便不会那么好走了。”经纪人拍了拍她的肩膀离开了。

 

她从未想过自己是灵超追梦路上最大最大的障碍。或许自己当初就不应该认识灵超,也不应该帮灵超买糖,更应该在灵超向她走来的时候,一把推开。

 

6.

她觉得她是自私的,可恶的。

 

灵超用了那么多年的汗水和心血换来的成就,不能够因为她而付诸东流。

 

“灵超,我们分手吧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灵超跑到她的面前,想要握住她的手,却被用力甩开。

 

“因为我没有那么喜欢你了。你每天通告那么满,我们一个月都不能见到几次,就算见到了,也要偷偷摸摸生怕被粉丝狗仔拍到。我连我的朋友都不敢告诉,我觉得我好憋屈。” 她的眼泪开始在眼眶打转。

 

“我可以告诉公司让他们少排通告,我们可以去国外玩,就不担心被拍了呀。”灵超想要伸手抹掉她的眼泪,想了想,却又放下了停在半空中的手。

 

“灵超,你很好,你配的上更好。你可以成为最火的男孩子,可以成为人气最高的歌手。而我能陪你走到今天,已经很开心满足了。”她走进了卧室,开始理东西,那些充满他们之前回忆的东西,她都没有带走,她怕自己忍不住。

 

她甩门出去的时候,泪水已经刷洗了无数遍她憔悴的面容。

 

“对不起,灵超。我的喜欢,不能蒙蔽你我的双眼。”

 

 

7.

分手后的灵超,就像变了个人,不再活泼好动,天天就是窝在宿舍打游戏抽烟喝酒。

 

经纪人没有想过自己的谈话,让她那么快就跟灵超分了手。便愧疚的告诉了灵超所有经过。

 

灵超没有说什么,只是在他最火的时候,换了公司。

 

灵超其实没有恨那个经纪人,因为她的确说的对。他也没有恨她,因为自己的确无数次告诉她自己很爱跳舞唱歌。换公司更多的原因是,那个练习室有太多属于他们的回忆,那些曾经甜甜的糖,都瑟瑟发苦了。

 

 

8.

沉浸式尼古丁配烟肺,

扯着嘴角笑的无所谓。

 

 

贪恋尼古丁的味道,咽喉病还是找上了灵超。

 

不断地咳嗽和疼痛,还有经纪人的再三劝说下,让灵超不得不暂停了活动。

 

灵超带着黑色的口罩跟鸭舌帽来到了医院复诊,在吵杂的人群中,视线突然定格在了角落的药房门口,那个人的身影像极了她。

 

就像磁铁一样,魔力般的吸引着灵超朝着那个方向走。那个人配好药转过了身,是她,是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她。

 

她瘦了好多,刘海也扎了上去,眼边的黑圆圈很明显,憔悴了很多。

 

灵超正在纠结该不该上去打招呼时,一个小男孩撞在灵超的腿上,哇哇的坐在地上哭,男孩的母亲抱起了孩子,连忙道歉。

 

可男孩的哭声还是引起了她的注意,一瞬间,就像电流穿过一样,她跟灵超的视线交汇在了一起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在医院?身体不舒服吗?” 灵超摘下了口罩和帽子,低头玩着手,像做错了事的孩子一个不敢抬头。

 

“我爷爷生病了,我这些天在照顾他。你呢?啊对,一直没有恭喜你,灵超,你的梦想实现了,你的新歌一直在榜单上。”

 

“可是现在的灵超一点也不快乐。”灵超抬起头看着她,扯着嘴角往上扬,露出了一个无所谓的微笑。

 

 

9.

灵超对于她来说就像是一个充满魔法的宝贝,让她从来不会拒绝。

 

分手的她特别决绝,也是怕自己多待一秒,多看灵超一眼,就会心软。

 

而大多时间,她从未拒绝过灵超。

当灵超向她要糖的时候,

当灵超牵她手的时候,

当灵超向她表白的时候,

就譬如现在灵超要求她陪自己去看医生。

 

 

“你怎么开始抽烟了,还抽的那么凶。”她心疼眼神从眼睛里流露出来,手不停轻轻拍着正咳到喘不过气来的灵超。

 

“我戒糖了。” 灵超沙哑的说完又陷入了不断地咳嗽中。

 

“为什么?你不是最喜欢糖。”

 

“比起糖,我最喜欢的是你。”灵超侧着身,将一脸担心的她拥入怀中,“没有你糖都不甜了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6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