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炭阿姨

你眼瞎吗?撞我心口上了

[岳我]你是我年少的喜欢

*梗来自于网易云的一个评论

*如果反响好的话 可能会写个番外或岳明辉视角

*喜欢点赞关注

*感恩❤️






 

你是我年少的喜欢

我喜欢的少年是你

 

 

“你记得吗?高中每次一打下课铃,我就会冲到你班级,坐在你旁边问你问题?”

 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每节下课我都坐在自己位置上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1.

 

其实我青春校园生活很平淡,没有很多的朋友,大多都是毕业后就失去了联系。如果说可以有一个机会让我联系到一个人的话,那我选择岳明辉。

 

 

2.

 

我跟岳明辉是高中同学,同年级不同班。

 

我们俩认识是一场意外还是一场巧合,我自己都说不清楚。

 

那天我因为值日,留下来打扫卫生,离开学校的时候,只有三三两两的人群了。

 

我在公交站台插着耳机,等着公交车。

 

“哎呀,同学,你没事吧?”

 

我向着周围的吵吵嚷嚷的人群声看去,一个穿着校服的男生摔倒在地,旁边还躺着一辆自行车。

 

我便摘掉耳机,向人群走去。

 

我发誓,我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,而且那时候我真的不认识他,鬼使神差的我居然陪着他去了医院。

 

“我已经交了药费了,医生说你过两天来换次药就好。” 我拿着缴费单跟一袋子的瓶瓶罐罐药,向着坐在长椅上的岳明辉走去。

 

我这才看清楚了岳明辉的长相,十分清秀的五官,刘海松垮垮地搭在了额头上,笑起来还有两颗虎牙。

 

“谢谢你啊,姑娘。”他的眉毛弯出了好看的弧度,笑着从我手上拿走了药和单子塞进了包里。

 

“啊对,我叫岳明辉,我看校服,我俩是一个学校的吧,我是高一一班的。”

 

“我是高一四班的。” 我边说,边搀着他从长椅上起来,往医院门口走去。

 

“姑娘啊,我今钱没带够,明天我去班上把医药费还你。”

 

我点了点头。不得不说,搀扶岳明辉真的是个体力活,他一米八几的个子,整个人挎在我身上。我跟他差了两个头,他只好弯着要搭在我肩上,真是又难为了他,也难为我自己。

 

 

 

3.

“哇,今天什么情况,是你给我带的香蕉牛奶吗?”我拿着桌上的香蕉牛奶,对着我的同桌说道。

 

“是别的班的一个男生,长得高高的,好像要找你,谁知道你今天晚来学校了。”

 

我脑子飞速运转,隔壁班男生,个子高。哦!岳明辉吧!要还我钱来着。

 

“哎哎哎!有人找你!哟,什么情况?”我后排的一个号称小灵通的女生拍了拍我肩膀。

 

我朝着她手指的方向,岳明辉正拿着篮球站在我们班门口,看到我看向他,边对我挥了挥手。

 

“谢谢你的牛奶。”

 

“是我要好好谢谢你才是。”他把一沓钱塞到了我手里。

 

“不用那么多。” 我把多的几张还给了他,谁知道他居然不肯收,抱着球笑着跑了。

 

后来的课,我都是左耳朵进,右耳朵出,刺耳的语文老太的声音成为了背景。满脑子都想着怎么把钱还给岳明辉。

 

后来我通过我那后排的小灵通女生,找了岳明辉的朋友把钱还了过去。

 

我以为这件事就这样结束了,我跟岳明辉也就这样了。

 

 

4.

还钱后的每一天,我都发现我的桌上有一瓶牛奶,要么就是有一包糖。

 

“唉,岳明辉是不是想要追你呀。” 小灵通凑着她的那个大脑袋在我面前晃悠晃悠。

 

“不是啊,那天我做雷锋叔叔送他去医院,又不肯多收钱,他才这样的。”

 

因为牛奶的事情,我都活在班级同学充满八卦的注视下。

 

我不是没有去找过岳明辉,可他每次都不在。应该是知道我要去找他理论,故意避而不见。

 

 

5.

后来遇见岳明辉,是那天我抱着手机,一个人坐在楼梯间的台阶上。

 

“怎么哭了。”

 

我朝着头顶传来的温柔的声音抬头,看到了岳明辉一脸担心的表情。

 

岳明辉看着我泪眼婆娑的眼睛和哭红的鼻子,想替我抹去脸颊的泪水的手突然停在了半空中,想了想,又缩回手从口袋里给我递了一包餐巾纸。

 

“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,你告诉我,你岳哥帮你解决。” 他也顺势跟我一起坐在了台阶上。

 

“没有,只是原本爸爸答应带我去看林俊杰的演唱会,后来就反悔了。可我真的很想去,我的全部积蓄也买不起一张票。” 我一字一句慢慢的说出,即使我觉得我跟岳明辉说也没有用。

 

“啊,这件事呀,包在我身上。”岳明辉起身摸摸了我的头,笑着走了。留下一头雾水的我。

 

 

就在演唱会的前两天,我以为岳明辉已经忘了那件事,或者他也没有买到门票。

 

“哎哎哎,姑娘!” 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岳明辉正拿着一个信封朝我这边跑过来。

 

“你慢点跑,怎么那么喘。” 我看着岳明辉气喘吁吁,但是眼睛和嘴巴弯成了好看的弧度,黑色的眼眸中仿佛有一颗星星在闪烁。

 

“这个给你。” 他把那个信封塞到我手中。

 

“哇!你居然买到了!”信封里是一张演唱会门票,还是内场前排的,应该花了他不少钱和精力吧。

 

“你岳哥可厉害呢。”

 

“我以后会把钱慢慢还给你的。”

 

“别,你当初帮我,这回换我帮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6.

因为那两件事情,我跟岳明辉慢慢的熟了起来。

 

他经常会下了课过来找我,小灵通总说一个理科班的干啥天天跑我们文科班来。

 

“一起去小卖部吗?”

“我们去操场走走吧?”

 

而我也会习惯性的下了课,坐在自己位置上,等着那个毛茸茸的脑袋凑到我的面前,问着一些些跟他们理科班毫无关系的问题。

 

 

7.

就这样,高中三年的时光就像坐了火箭,嗖的一下,就在眼前晃过。

 

我渐渐地开始有点不安,也有些许不习惯,因为岳明辉已经连续两天没有来找我了,我从下课铃等到上课铃,也等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我去班级找他,他同学告诉我岳明辉已经两天没来学校了。打电话给他,他也没有接。我开始慌了。

 

“你大学打算去哪里读。”--岳明辉

 

那天晚上我终于等到岳明辉的一条短信。

 

“应该就在本地吧,父亲不希望我离他太远。”

 

“嗯好的,明天见。”--岳明辉

 

岳明辉明天会来学校的吧,我抱着手机忐忑不安,一晚上都没有睡着。

 

第二天我便早早的到了学校,看到了岳明辉依旧拿着一瓶牛奶正打算放我桌上。

 

“岳明辉,这些天你去哪了。”

 

“我要转学了。”他低着头看着牛奶,却不敢看我的眼睛。

 

“你去哪?”我的声音里充满了慌张。

 

“出国吧。”他的声音闷闷的。

 

“哦。”我一时语塞,说不上来一句话,也喘不上来一口气,“我们还会见面吧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岳明辉的声音有一声哭腔,然后转头就向门口跑去。

 

 

8.

没有错,这是我跟岳明辉的最后一次见面,也是最后一次对话。他的手机号变成了不在服务区,就这样,岳明辉就在我的生活里消失了。

 

听小灵通说,岳明辉父母带他去了英国。

 

岳明辉走后,我还是习惯性的一个坐在位置上,哪里也不去,生怕岳明辉万一回来找我,找不见我。

 

高三毕业的那天,我一直东张西望,盼望着岳明辉会回来看看我们,其实是希望他回来看看我。

 

高考后,被小灵通他们拉着去KTV。我第一次喝醉,脑海里都是那个笑着露出虎牙的岳明辉,还有那个高高大大需要我抬着头的岳明辉。

 

那次KTV,我弄丢了手机,第二天我发了疯一样的找,生怕岳明辉会打电话给我。我到现在还是用的那个电话号码,因为总期待着,那个熟悉的声音会在耳边传来。

 

 

9.

我从来没有想过,我跟岳明辉会在小灵通的婚礼上相见。

 

小灵通问过我,为什么从来没有看到我谈恋爱。我说,因为我在等一个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的人。

 

我帮小灵通在签到处接待客人。

 

“姑娘,好久不见。”听到声音的那一刹那,泪水就像泉水一样全部涌出,丝毫不剩。我缓缓地抬头。

 

他长高了,比当初还高。他瘦了,衬衫袖子松垮垮地搭在手臂上,露出了好看的肌肉线条。他成熟了,带着衣服金丝边眼睛。可唯一不变的是他那个熟悉的笑容。

 

 

小灵通是个聪明人,她把岳明辉安排在和我一个酒席桌上。

 

同学们一看岳明辉居然来了,都起哄着灌他酒,仿佛忘了今天是小灵通的婚礼。我几次想要拦下,小灵通都阻止了我。

 

 

10.

岳明辉醉了。

 

他顶着个红彤彤的脸,左手拿着酒杯,走到了我面前。

 

“你记得吗?高中每次一打下课铃,我就会冲到你班级,坐在你旁边问你问题?”

 

旁边的同学都在起哄,连别桌的人也跑来凑热闹。

 

我抿了抿嘴,拿起桌上的红酒瓶,猛灌了一口。

 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每节下课我都坐在自己位置上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49)